少卿

鞍马去孤城

深藏不露

0603

07
“苏......沐秋是么?”网吧妹说着,“你的机器在C区47号。”
“谢谢。”苏沐秋道声谢,找到机器坐下后往周围看了一圈,这才摘下口罩和帽子。
显示屏亮起,映出一张骇人的脸。
今天是工作日,来网吧上网的人少,C区这边更是没什么人,所以也没人知道坐在这里的这个青年右脸上是一块狰狞的丑陋伤疤,清秀的面目瞬间被破坏。
苏沐秋摸出一个U盘,连上后打开,接着不知道从哪里拉出一个蓝灰色的小框,噼里啪啦地打起字来。
他手速多快啊,眨眼间各种有规律的没规律的学术的非学术的字符串塞满了界面,打到最后小框突然消失,所有桌面图案猛地消失,蓝屏过后,进入一个阴森的界面。
整个画面裹着冰与雾。一条河横亘在画面中,上面有一座用一根头发吊住的镀金的水晶桥,边上是守桥的人,面相狰狞,森冷的死亡气息迎面而来。
“枯骨莫德古德......海姆冥界,谁选的,真没品。”即使面对如此可怖的画面,苏沐秋眉都没皱一下,只是淡定的吐槽着,“给的地址对不对啊。”
尤加特拉希支撑起的世界分为三层九个国度,海姆冥界,死神赫尓的国度,一个冰冷多雾的地方,永夜的场所,只有亡者才能到达,但大门离人间极其遥远,有名的速行之神赫尔莫德骑了奥丁的八足天马史莱普尼尔,尚且跑了九个日夜才到达。
冰冷的地方,永夜的场所,离人间极远......
挺贴切的。苏沐秋想着,着手开始黑入这个网站。
能在这个网站发布言论或了解最高机密的人都是尤加特拉希上层人物的最上层,每一个申请成功的人ID后都有一双靴子——赫尔靴,穿在脚上的一双特别坚固的靴子,因为到达冥国的九天九夜的崎岖道路须得有一双好靴子才能对付。如果只有ID但没有靴子,说明这个人是高层,但不是最神秘的高层。其他人撑死了只是个游客,权限比只有ID的差了不知道多少。
十指在键盘上翻飞。黑入的第一秒,苏沐秋就遭受了血斑巨犬加尔姆疯狂的攻击。它蜷卧在名为格尼帕的洞窟之中,但这可怕的妖魔可以用叫做“赫尔饼”的食物买通,苏沐秋二话不说对着加尔姆狂丢,经过的途中还顺手截了个屏,全然没把威名在外的血斑巨犬放在眼里。
走过吉欧尔河与铁树之林,买通加尔姆后,到达赫尔之门。
在“赫尔之门”里,是刺骨的寒冷与深远的黑暗。赫瓦格密尔泉奔涌之声有如嘶嘶沸腾的大锅,冥间九河中名叫斯利德的一条,河水中流淌着锋利的尖刀。
这跟个游戏一样啊。
苏沐秋感叹着,面对“饿”、赫尓的餐刀“饕餮”、行动缓慢的男仆“迟缓”和女仆“怠惰”的时候假装躲两下,接着就放手让他们发现有人入侵。但样子还是得装的,毕竟这里有监控,到时候查到这里来发现他这么轻松,接下来的事就不好办了。
“蛮逼真的。”苏沐秋看着屏幕中走动极其缓慢以至于看不出行走方向的男女仆,“和神话里差不多嘛。”
被发现的时候他长出一口气,但还是像个贼一样一跃而起,扒了U盘急匆匆离开。
这盘棋,开始了。
他抛着不属于自己的U盘,然后点起烟,将U盘丢进路过的湖里。

“你们这么进来不怕出事么?”
张佳乐借着孙哲平身体的遮掩,飞快的编辑短信,发送后调出文档:“怕个蛋,这些都是我们军区格斗的一把好手。哎,你还记得雷霆那个小戴么?”
“完全不记得。”
“就是上次军演揍翻对方五个大汉的那个,肖时钦的师妹。”张佳乐示意他看另一边扎着跳戏双马尾的古灵精怪的妹子,“看到她手腕上那个长的像护腕的东西没?据说是肖时钦改装过的收缩机械臂。你对她下手?这不是摆明了想上天么?”
“那边,那对双胞胎,烟雨的。”张佳乐指向沙发旁高傲的两人,“这我也只是听说,据说上次圣诞,人家直接端了敌军一个炮台。”
张佳乐把重心往孙哲平右侧挪了挪,换了个姿势继续编辑文档:“还不放心的话就看看我,你觉得我会让她们出事么?真要出事了我回神之领域会被围攻的好吧?肖时钦楚云秀什么的肯定会把我轰杀成渣的。”
“还有多久动手?”孙哲平问着,抬了下胳膊,“张佳乐你太重了,压得我手麻。”
“快了,外面在包围,反正攻坚是不用了。”张佳乐说着又往上压,“那是你缺乏锻炼好么。”

隔壁的鬼哭狼嚎突然消失,其他的声音在一瞬间消散,不正常又不自然。
室内的几人很快就意识到了。猥琐的白大褂推开抱着的人,掀起窗帘看了一眼。
这家KTV临街,这时候被包围,周边的房子上不断闪过红色和蓝色的光。但是背面是唯一没被包围的,警方淡定地留了个口,似乎笃定他们逃不掉。
有人泄密!
刘老板的手下也凑过来了,一看局势,立马叫起来:“妈的!哪个混账告的密?!”
“混什么账告什么密啊,这事情别人老早就知道了,你们的消息也太落后了吧。”张佳乐笑。
孙哲平拿了根不知道哪里来的铁棍,随手挥了两下,凌厉的破空声听在耳里令人胆寒,然而这位却一脸嫌弃,“啧,太轻了。”
“有就不错了还嫌太轻,有本事你搬那个柜子砸过去啊,那柜子可比我重,之前听谁说的来着,我太重了。”
“压得手麻和扛得起是两码事。其实你重量不错,当武器更趁手。”
两人在这边瞎扯皮,全然没把他们当回事。那边白大褂一看,立马推开窗想跳出去,也不管这里是六楼。但他才刚探出身子,就被身后一股大力蛮横的扯了回去。
戴妍琦皮笑肉不笑:“你刚才摸我摸得很爽嘛。”
“女侠饶命啊!摸你的不是我,是他啊!”被戴妍琦直接摔在地上的白大褂哆嗦着指向别人。
戴妍琦瞥一眼那个被烟雨双胞胎按住胖揍的刘老板,回头对白大褂粲然一笑,一记上勾拳稳准狠地打在他下巴上:“揍谁都是揍,一样。”
“你看,我说什么来着?都不用我们出手,人家自己就能搞定。”张佳乐早就甩掉了高跟鞋,现在光着脚踩在沙发上。靠垫被他翻的不成样子,还有几个掉到了地上。
“怎么没有。”他说着,又趴下去看沙发底下,“我去这里也没有。”
孙哲平拦下把白大褂揍成猪头的戴妍琦,慢悠悠地蹲到他面前,拿着一把小刀,一言不发地往他脸上拍。
刀面冰冷,上面还留有切西瓜时留下的西瓜汁,加上昏暗的光线打在孙哲平的脸上,更加令人不寒而栗。
白大褂抖着腿,颤抖的手从口袋里摸出手机。
“不错。”孙哲平笑了下,拿着手机走人,全然不顾快瘫软的白大褂。
张佳乐终于找到黄少天埋下的窃听器,大爷一样往沙发上一躺:“噫,啥味儿啊?”
“你管他啥味儿啊!张佳乐快开门开门开门!你们里面磨磨唧唧的打完没?!打完了给我开个门没打完也给我开个门!开门开门开门啊!你有本事打群架,你有本事开门啊!你不会和孙哲平在里面这样那样又这样吧?再不开门我就闯进去了!!!”
“靠你够了!一句开门的事儿你非得叨叨这么多。”张佳乐一脚踹开门,外面黄少天和警察鱼贯而入,黄少天倒是淡定,踩过门口倒着的一人时面不改色,那些警察一进门就震惊了。
一水儿的美女们和一水儿高开叉旗袍,结果翘着二郎腿的有,大大咧咧盘着腿的有,蹬着十厘米高跟鞋腿咚嫌疑人的也有。画着精致妆容的姑娘们全然没顾地上歪七扭八的汉子们,自顾自谈天说地嗑瓜子吃水果,吐槽着那几人脸上青紫浮肿的伤口毫无美感。
“我......靠。”一个警察懵逼地说,“我们来干啥的?”
“来擦屁股的。”张佳乐指了下地,“喏喏喏,那些都带走。”
孙哲平撕下手臂上腾龙图案的纹身贴,潇洒一扔:“走好。”
“哎唷师兄!”戴妍琦突然说,声音一扭再扭,在场的老爷们鸡皮疙瘩都被扭出来了,“你看人家美么?”
肖时钦黑线。
“哟,都在呢?”楚云秀探进脑袋。
“你们怎么也在?”
“叶修有事要办,就给我们放假了。”苏沐橙从肖时钦背后绕出来。

白泽被叫的时候正在死命磕着一款游戏的副本,秦森踹门大摇大摆地背着手走进来,白泽半个眼神都没扫给秦森。
“哟,副本呐?”秦森心情很好,要知道以前他说话的可不是这语调,更不可能说出这种类似于挑起话题好好搭讪的话,“我看看啊......哎,秋木苏也在呢?”
“我跟你眼前这么久了你才看见?”秋木苏说着,游戏角色走位依旧风骚,技能依旧准确华丽,“你来干啥啊,有事启奏无事退朝。”
“急什么,等你们打完这副本再说也来得及。”
“是么?来来来我们多打两盘,把今天的全刷了。”秋木苏手一挥,刷刷两下把Boss干掉了,完了开始嫌弃,“小白你行不行?不行就换大白来,你赶紧有事办事去。”
“我靠你有本事别远程开怪啊,欺负近程算什么本事!”白泽吐槽着,退了账号跟嘴咧到耳边的秦森走了。
秋木苏也没真找白夜,反而拉开好友列表,不大会一人上线,跟着系统刷出一条消息:第十区第一战斗法师【一叶之秋】上线。
紧接着世界列表开始刷屏,喊啊啊啊的,喊噢噢噢的,喊拜大神的,喊抱大腿的,喊秋木苏和一叶之秋在一起的。
秋木苏一条一条翻过去,嘴角抑制不住地翘起。
傻孩子们,你们的大神和大神早就在一起了。
没几分钟副本口出现个人,长矛倒提,一身黑色盔甲英姿飒爽,艳红的披风舞出了气势。
一句话也没有就进了副本,两人和以前一样推副本,抢杀Boss,摸装备比手气,互相嘲讽几句。
【秋木苏:开始了?】
【一叶之秋:开始了。】
换了个标点,意思完全不同。
秋木苏心里一阵激动。
重见光明啊。

评论
热度 ( 19 )

© 少卿 | Powered by LOFTER